樱友藏

【仪追】悦

 #ooc致歉
#小学生文笔戏渣
{}为心理活动
#私设较多

卯时已到,该起床了…绑好自己的抹额,回想起夜间做的梦   “啧,我怎么会做这种邪恶的梦…”   敲了敲自己的脑袋…   “啧…蓝景仪你怎么能梦见和思追做那种事呢…你真是太龌龊了…思追是你的兄弟啊…你怎么能这样呢…”

穿戴梳洗好后,便朝学堂走去…

“景仪,早啊”  听到那人的声音自己的身体便像触电一般颤一了一下  “早啊…思追…”  迅速和那人问好之后便像风一样向前跑去   “景仪!你跑那么快干嘛!”   不听身后那人的呼唤,自顾自的先人一步跑进学堂,故意没坐自己的座位,坐在了离他很远靠后的位置,拿出经书装模做样的看了起来…  “景仪师兄,你的书拿反了”  待后辈提醒之后才发现自己拿反了书, “谢谢你提醒我…”

将书摆正,却发现那人也走进了学堂,他惊讶的看了看我,不怪他惊讶…我今天的状态的确很是反常…我的周围已坐满了后辈,我发现他皱了皱眉,然后才去到他常坐的位置上。我…不想看到他皱眉啊…

稍时,蓝启仁先生开始讲习了…我依然是不在状态,坐在他的斜后方,眼睛总是不自觉的看向他,手不自觉的在草纸上勾画…回过神来纸上到已勾出一幅人的肖像…反应过来后迅速将草纸藏入怀中…{啧!蓝景仪啊…你想什么呢!}

终于浑浑噩噩熬到学堂散堂…我又如风一般冲出学堂…不料…  “蓝景仪!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!给我倒立着抄家规去!”  立即停下脚步{唉,居然忘了这老头子} “是…先生…景仪这就去”

刚想返回学堂,打算拿纸和笔,不料和那人撞了个正着  “景仪…你又被罚抄家规了?”  他的手朝我伸过来,好像是要拍拍我的肩膀,但是却被我躲过  “嗯,被罚了”  他的手悬在空中,我低着头,不敢看他的表情,只是隐约看到他的手在空中握成了一拳,我稍稍加快了脚步返回学堂,拿起了纸和笔,再从学堂出来时他已经不见了,{他是去吃午饭了吧}我走到墙根,倒立,开始抄家规…{唉…中午吃不了饭了啊,累死了…再这样倒立抄下去,我的臂力怕是要和含光君一样了啊…手好酸啊}

大概抄了两千多条时,我听到一阵脚步声传来,不用猜…我也知道那人是蓝思追…   这要是换作以前,我肯定哭天喊地的说  “思追~你可终于来了!快帮我抄一点”  可我现在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…他走到我面前停了下来,我没抬头也没说话,只是继续抄着家规…他见我不说话便先开了口  “先生叫我来守着你…” , “哦…好…”  他还是站在我面前不动…我只感觉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…梦中思追的样子又充斥在我的脑中…我猛摇了摇头,竟感觉到一丝昏旋,手也有些不稳了{啧,蓝景仪,快忘掉那个梦!}  

“景仪…你没事吧”  他关切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我猛一抬头,发现他一脸担心的看着我。可能是因为我抬头的原因,怀中的画竟然落了出来。我吓了一跳,急忙用另一只手去捡,不过思追先我一步将它捡起,我干脆站了起来,一把夺过他捡起的画,重新放回怀中。在抢的过程中,纸有些扯坏了…  他愣在了原地,我又重新倒立继续抄家规…我歪头看了看他的表情,他的表情好像有些难过,我这才意识到我刚才做得过分了…他突然转过头看向我,和我目光对视,我吓了一跳,本想转开视线,却发现他对我扯出了一个特别勉强的微笑…{你平常明明不是这样笑的},不知为何我看到他这样笑心里有一丝害怕…但我还是埋头继续抄家规了…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终于把家规抄完了,此间思追一直坐在旁边…我起身打算独自离开,但思追却拉住了我的衣角  “你今天怎么这样啊…是我做错什么了么…景仪…”  他的质问让我感到有些慌张…{你什么都没有做错呀…错在我啊…}心里想了那么多,却没有说话…我承认自己的确十分胆小…面对他的质问我却什么都不敢说…  “喂,你说话呀!还是不是兄弟!”  '兄弟'这两个字直戳在我的心里…我皱了皱眉…{就是因为我们是兄弟!那种龌龊的事让我怎么说的出来!} “我…”  磨蹭了半天…嘴里就蹦出一个'我'字…我回头看了看他…发现他也正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了疑惑,我扯了扯衣服甩开了他的手,“我累了…先回卧房休息了…”  我朝自己的卧房走去,不敢回头再看他一眼…

回到了自己的卧房,躺在床上,从怀中拿出了那幅画,小心的将褶皱抚平,虽然画在方才抢夺时不小心被撕掉了一角,但不影响这幅画的美观。我看那幅画看了良久,手还时不时的抚摸一下画上人的脸,我喜欢看画册,看多了,自己画的也不差了。{思追啊…我真的很抱歉…我不是不想理你…我是不敢理你啊…我怕我自己会做出越界的事…我很喜欢你,但我怕你会恶心我…}

在卧房休憩了一下,我便起来,拎着菜篮子去喂兔子了。

回想当年我和思追就是在这里认识的呢,他发着高烧被含光君带了回来,我当时刚好也是在喂兔子,含光君还叫我帮忙照顾他,他醒后什么都不记得了,包括他的名字,但他醒时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,他现在的名字都是含光君取的,含光君还问我这名字怎么样,'思追'含光君取的当然好了。当时的兔子只有四只,而现在都有十多只了。时间如水东流,我和思追也长大了,我有了情欲,而且是和我朝夕相处的好兄弟…

我将白菜丢给那群兔子,它们很快便围了过来,我轻抚着其中一只小萌物的头,微微笑了笑,{我要是能像你们这般无忧无虑便好了}   “景仪…我们谈谈吧”   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他的声音竟有些颤抖,我想我这样不是什么万全之策…他总有一天会知道的… “嗯…好…你想谈什么”   我的心里紧张的要死,手心也全是汗…  “就谈谈你今天为什么不理我,躲着我…”,我想了想…转身看着他…对他说  “我…我能夜猎的时候再告诉你么…还有…今天能不约金公子么…我想单独和你说…”   “好…一言为定”  他说完便转身离开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松了口气…

入夜,我先一步到达了集合地点,蹲在地上等他过来,{一会儿要怎么告诉他呢…} “景仪…走吧”   他温柔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,“哦…好…”  他走到了我的前面,我默默跟他后面,{哇…思追的背影也好好看啊…呃…我怎么又再想这些奇怪的东西了…蓝景仪…你正常一点啊…}

我同他一起走了许久,一路无言。回想起以前夜猎时的欢声笑语,我不禁苦笑了一下{呵…蓝景仪…这他妈都是你自己作出来的啊…}   “小心身后!”  思追的声音突然传来,我赶忙朝旁边一躲,回头一看,是一具走尸。思追迅速拿出佩剑,朝那具走尸砍去,  “咚”  一声,那走尸的头应声落地…  “你想什么呢…专心一点…”  他皱着眉看了我一眼,便收起了佩剑,  “没…没想什么” 

 树丛中传出  “沙沙”的响声,我和他同时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,  “走吧,去看看,是不是有什么东西” 他先朝那个地方走去,我还是默默跟在他身后,走到那堆树丛后,并没有发现任何东西,到也是奇怪…  “居然什么都没有…太奇怪了…”  他又仔细看了看那树丛后,转身对我说道。  “是啊,如呆没有东西的话,怎会无故发出声响…唉,走了这么久,我们就在此稍作休息吧”   {啧…就在这儿告诉他吧}  “好吧,稍作休息”  我听他这样回答,便蹲了下来,打算揉一揉泛酸的脚踝,但刚一蹲下,就有一股刺鼻的尸臭味充斥鼻腔,我抬起头,刚准备告诉他,却发现他头顶的树梢上立着一只走尸,已经朝他俯冲而来,拔剑战斗已经来不及了,那走尸速度太快了…  “思追!小心!”  我迅速起身将他推开,但自己却没来得及闪躲,被那走尸的利爪刺穿了身体…

血很快就染红了校服,我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,那走尸被思追被两三下解决了,{哇~思追好厉害呀}  我用力捂着自己的伤口,想要止血,但却无济于世,血止不的流出来,   “景仪!你无事吧!”   他解决掉那走尸后迅速朝我跑来,可能他刚刚太投入于战斗,并没有注意到我的情况。因为血流的太多了,我的身体周围已经是一滩血水,我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,很不乐观  “咳…咳…有事…”  他看清我的状况后,不知是因为吓到了还是怎样,他跪倒在我身旁,“怎…怎么这么多血…”,他的声音在颤抖,  “受伤了…流血很正常啊”  ,他脱下他的校服想给我简单包扎下伤口,但无奈他的手一直在抖,“别慌呀…咳咳…手怎么还抖了呢…”,他笑了笑道“嗯…不…不慌”,他给我包扎好后将我背在了背上,“景仪…坚持住…我带你回去…”,看着他慌张的样子,我笑了笑{思追可真可爱…不过我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了吧…},“好…我们…回去”

他背着我一路疾行,我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越发沉重,{要坚持不住了么…要告诉他才行},“思…思追…我…我有话要对你说”,“回去再说!”,“不行…我…我快不行了,放我下来吧,我有件事一定要说…”,“说什么呢!什么不行了!不许你乱说!”,“思追!…咳咳”,兴许是我说这句话时太用力了,口腔一阵腥甜,我咳出了一大口血滴在了他的肩上,他愣了一会儿,“景仪…你别说了,再坚持一下…回去后再说…好么”  我咽下口中还未吐出的血,“思追…今日…我…我不是有意不理你的…我…咳咳…我只是…” ,“你他妈别说了!”,他打断了我话,继续朝前跑着,我到很吃惊平时万分雅正的思追竟然说了脏话…“思追…雅正…别说脏话…让我说完…”   我见他不说话,只是继续低头跑着,我便当他是默认了。

“我昨夜梦见你了…是那种…很…很不雅正的梦…今日早上一看见你…就想起了那个梦…你…你知道我克制力不好的…我…我怕我会对你做出…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…然后你就会恶心我…讨厌我…再也不理我…我就想先离思追你远些…把那些变态思想忘掉…再…再和你一起玩…今…今天让你伤心了吧…对不起呀思追…咳咳…我…”

“你对我做什么…我都不会恶心你…别说了…”

“那…那真是太好了…”

我被他背着,双手从背后环过他的脖子放在他的胸前,说完那些话,我便感觉有水滴在手上,思追的身体也有一丝颤抖

“思…思追…你…哭了?别…别哭呀…哭什么呀”

“没…我没哭…”

他的鼻音很重,声音也在颤抖…{这明明就是哭了…但你不承认也不就不问了}

“哦…没哭就好…”

我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越来越困难了…身子也变得越来越冷…头越发的晕沉…抬不起来…{真的…坚持不住了么…}

“思追…我…好冷…好累…你抱抱我吧…”

他闻言,停住了脚步,轻轻的将我从背上放了下来,将我放在地上。微弱的月光照下来,我隐约能看清他的脸,他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水…

“思追…你…你靠过来点…我…还有话要对你说…”

他微微俯身靠近我,我想替他擦掉泪水,用尽全力抬起了手…

“思追…我…我心悦你…你可别嫌…”

话还未说完…手还未触到他的脸…便以垂下…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